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总结会
杨芷郁  审核人:

为了深入总结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质量评估的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学院各项工作任务。10月12日,社科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总结会。会议由社科院院长董劭伟主持,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董劭伟对学院启动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以来的工作过程进行了总结回顾: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质量评估的各项工作,专家组分别对社科院院长董劭伟、思政课教师代表杨芷郁进行了深度访谈;社科院阎晓军、王莲英、王求知、邢钢、蔡禹龙、柴冰、王庚、李姿、李北凌、迟莹莹参加了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思政课教师工作场所,深入王求知、秦飞两位教师课堂听课评课,评估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与效果。

在筹备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深入教师工作一线,指导和督查评估工作,社科院教师感到了温暖,得到了鼓舞!

同时,评估工作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财经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院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社科院老师们群策群力,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逐项对标自查,重在查找差距、分析成因与采取对策,在有限时间内完成了全面自查与整改;对照《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指标体系》完成了五大类别43项资料的收集与填报工作;整理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基本状态数据,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河北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材料。董劭伟总结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的体会与感受,对评估期间涌现出来的以大局为上、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教师进行了表扬。

董劭伟指出,审核评估不是结束,而是学院新征程的起点。他要求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制定细致的、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及时落实整改工作。他强调,通过评估,要不断积累经验,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抓住机遇,补足短板,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推进学院创新发展。

会上,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87EB

17B4D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