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视角>>正文
 
【秦皇岛日报】抗疫医护代表走进大学思政课堂
  审核人: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0年10月19日A2版                      作者: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齐芳 任艳美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齐芳 任艳美)“接到支援武汉通知的时候,来不及准备什么,拿着一张身份证就走了,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怕赶不上那趟火车……”朴素的话语蕴含直抵人心的力量,感人肺腑的事迹赢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

10月13日下午,来自市第三医院的一线抗疫医护代表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思政课堂,为300余名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课堂上,同学们观看了医师节视频、驰援湖北视频、援鄂战士归队视频,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聆听了7名医护工作者“逆行”出征、共克时艰的战疫故事。

“听了他们的讲述,特别感动,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保护之下,更应该努力学习,不辜负他们的付出与辛苦。”2020级新生何锴说。

课堂搬到了舞台,教学模式从“传统讲授”改为“访谈互动”,这堂深刻又生动的思政课是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科院特别策划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活动。为了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社科院积极谋划教学改革,将模范人物讲座互动纳入实践活动中,帮助大学生拓宽视野,补充实践领域的认识,发挥协同育人优势。“波澜壮阔的抗疫历程、全国人民同心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思政课最厚重、最鲜活的教材。此次邀请抗疫模范人物来校宣讲,就是想通过我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我市救治临床医护工作者分享亲历实事,从细节述真情、从局部映整体,勉励同学们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科院院长董劭伟说。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