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社会科学研究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审核人: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社会科学研究院全体教师、研究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直播过程中,师生聚精会神、目光坚定,怀着深情与期待共同见证这一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时刻,大家一边收看一边认真记录讲话要点。“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在观看直播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院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畅谈学习体会,感悟思想伟力。

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阎晓军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备受鼓舞,深深感到成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是一件最为幸福的事情,我们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希望在她的领导下中国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宋兆杰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人民的历史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了一百年,深知要创造幸福全靠我们自己。面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倾听人民心声,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曹金娜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我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用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要善于学习新的教学方法,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始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上,把学生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真正成为学生贴心的老师;关注学术前沿,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理论,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坚持不懈地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社会。

——迟莹莹

面向未来,我们更加要坚定“四个自信”,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身负重担,被寄予了深厚的期望。青年一定要更加认同我国的发展道路,自觉与跟我们敌对的意识形态做坚决的斗争,做不负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

——聂兴超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学好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将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

——王璟环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王希艳

习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重要论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话语体现了人民领袖对人民的深厚情怀,体现了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王一星

在未来新征程上,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愿意紧紧依靠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作出自己的贡献!

——秦飞

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牢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坚定新征程上的新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信心!要增强新征程上的新青年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牢记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职责,引导学生立志成才。

——孙戬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责任和使命是任重而道远,我们的每一次传道授业,我们的每一点潜移默化,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和塑造这些堪当历史重任的当今中华最优秀的青年们,这不值得我们骄傲吗?这不值得我们深深反省与思考吗?这不值得我们奉献自己的一生吗?面对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面对着青少年一代矢志不渝的豪言壮语,我们亦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邢钢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已经光荣在党十八年的老党员,我一定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王莲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历史证明,中国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大浪淘沙,中国青年只有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坚持社会主义的方向,才能成长壮大,干成事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任重而道远,如何使当代青年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使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我们一直追寻的目标。

——张玮

讲话中的“九个必须”是习近平政治思想、党史观、历史观的重大成果和重要发展。100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用70多年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多年的发展道路,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空前提高。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求我们的每一个党员,在实际工作当中,要牢记初心、牢记党的使命,每一个党员把实际工作干好,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只要我们大家把工作干好了,我们就是为伟大的复兴作出贡献。

——周立斌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谷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切身感受着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快速发展,那种我为自己生在中国,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的幸福感都充斥着我的灵魂,想告诉所有人:我是中国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在党百年光辉的照耀下,我将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从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开始,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王西祥说,作为专业的研究生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夯实理论之基。同时,我们要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讲者,用我们的语言和行动去传播,让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用科学的理论去武装人民的头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荧荧之光,必将汇成一束光,照亮前行的路。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温小霞说,今日之中国带给我的强大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让我无比庆幸自己能生长在红旗下,生长在新时代,不经战乱,不缺衣食,见证我党的百年华诞,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今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为自己肩负着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奔赴更美好的生活而斗志昂扬。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胡云申说,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必须奋发有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当中去。百年前的青年正陷于新旧思想的倾覆中不能自拔,今日的新青年已然立足时代发展潮头,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为笔,倾力绘就新时代美好蓝图。

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苏靖茹说,我们青年人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守护这盛世之中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