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弘扬张思德精神,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社科院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任艳美 刘志宽  审核人:

12月3日,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在人文楼510开展“弘扬张思德精神,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特邀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社区民警、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宝军担任主讲嘉宾。社科院党员教师,19、20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王宝军结合自己作为军人、警察的经历,生动讲述了张思德精神内涵——“艰苦奋斗,无限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曾经在“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所在部队的退役军人,王宝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奉献放在心上,自觉做“张思德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及弱势群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和爱人一起为福利院的孩子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成为了福利院79个孩子共同的“警察爸爸”和“爱心妈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深谙基层保安、物业人员的不易,于是给小区执勤人员送去了暖手宝、方便面、饮料等物资;同时,他还关心着“天使烘焙”社会公益项目中的14名残障少年,为孩子们义务理发,带领孩子们义卖自己制作的糕点,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树立自信心,拥有活下去的勇气。“作为一名合格的警察,心肠应该是软的,肩膀应该是硬的,用最柔软的心肠去体谅百姓生活的疾苦,用最坚硬的肩膀去承担百姓的需求。”王宝军从自身出发,用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感人的案例详尽地阐述了张思德精神的内涵。活动最后,王宝军深情寄语在场研究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掌握的知识做对人民有益的事儿,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从王警官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基本修养:为人民服务并非一句空话,而是凝结在日常生活之中,在点滴小事之间,在真正将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装在心里,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精神去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活动结束后,20级研究生刘林林谈道。

最后,支部书记董劭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及《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在总结中指出,社科院将不断大力弘扬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服务社会、勇担责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人物介绍:王宝军,原服役于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典范张思德生前部队中央警卫第一师,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社区民警,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队长,海港区爱国拥军联合会名誉会长。多年来,王宝军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获得“河北好人”、“秦皇岛市道德模范”、“海港区道德模范(平民偶像)”等称号。2020年多次受邀回北京卫戍区警卫第一师参观交流学习,被老部队北京卫戍区亲切的誉为“新时代的张思德传人”。9月28日作为英雄张思德同志生前部队的代表参加四川省仪陇县“弘扬两德精神、打造宗旨论坛”品牌恳谈会并现场交流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及朱德元帅的孙女朱新华大姐的肯定。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