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秦皇岛市地方志办公室孙继胜主任为我院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董劭伟  审核人:

为拓展我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了解秦皇岛风土人情,从地域文化中选择研究题目,我院特邀请秦皇岛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孙继胜做专题报告:《地方志工作与秦皇岛历史文化》。孙继胜主任结合自己二十余年的工作实践,对“志书”“史书”的区别,“志书”的起源、演变及当代形态做了专业的讲解,并从近几年特色类志书修撰角度谈了秦皇岛文化建设。孙主任又结合志书中所载内容,对秦皇岛历史文化中的特色之处做了讲解,指出秦皇岛地域的特殊性,建议除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外,可以更多的从冀东、蒙东、辽西三区域结合地带角度进行社会经济的考察。孙继胜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风趣,令人如沐春风,且能从中得到很多启发。

我院2017级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并与孙继胜主任进行互动交流。

孙继胜,秦皇岛方志办主任、市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方志专家库成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河北省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秦皇岛民俗文化研究会学术顾问,主编《解密秦皇岛》《秦皇岛老照片》《北戴河老照片》《秦皇岛鸟类图志》《秦皇岛地区抗日战争志》《长峪山庄村志》《秦皇岛抗战图鉴》等数十种秦皇岛地域文化丛书,是第二届省旅游发展大会解说词撰写负责人。主导建立的方志馆为国家方志馆第一家分馆(2014年),主导建立了闯关东”第一村旅游开发等项目。多年来耕耘于志书与史书修撰和秦皇岛文化旅游挖掘,开辟了村志、山志等独特类型志书的编修,是全国方志系统劳动模范。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