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聆听烈士事迹,感悟英烈精神—社科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党日活动
杨芷郁 刘志宽  审核人:

3月25日,社科院党支部书记董劭伟带领支部党员赴秦皇岛市抚宁区深河乡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前往深河乡朱家峪革命烈士墓祭奠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临近清明,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党员同志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缅怀和感恩之情,全体整齐列队,默哀鞠躬。

随后,秦皇岛市档案馆李利锋受邀为在场的党员同志讲述了一段英雄事迹。70多年前,在深河乡朱家峪村发生了一起悲壮的战斗——“拦马墙战斗”,八路军冀东第七区队一连一排24名指战员为掩护二、三排战友突围,与二三千名日伪军激烈交火后,壮烈牺牲了,他们的鲜血铸就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这段讲述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精神洗礼中更深刻体会到革命战争年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了民族和国家,用生命铸起坚不可摧的精神丰碑。党员同志一一列队庄严肃穆地擦拭烈士的墓碑,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尊崇。

在党支部书记董劭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铮铮的语言向党宣誓,表达对党的忠心。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党员同志参观了秦皇岛市抚宁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驿站遗址,并且与当地村干部和革命前辈的后人们进行了座谈,聆听革命前辈的后人们讲述革命的老故事,接受革命红色精神的教育。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在建党百年之际,社科院党支部将继续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做党史学习的排头兵、研究者、急先锋,立足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把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