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风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正文
 
刘志宽
  审核人:

undefined

姓名:刘志宽

讲授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创业基础、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

E-mail: zhikuanliu@163.com

一、个人情况简介

  刘志宽,女,1980年1月出生,河北秦皇岛人,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SYB创业讲师。

二、科研项目:

主持的科研项目:

  1.2020年度秦皇岛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实效的提升路径研究—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为例》,编号2020-129,在研。

参与的科研项目:

1.秦皇岛市社科联2012年度秦皇岛市重点应用性研究课题:《推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政府作用研究》,编号201206153,已结题.

2.2012年河北省社会发展研究课题:《推进河北省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政府作用研究》,青年课题,编号201204026,已结题。

3.2012年横向课题:《中小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已结题。

4.2013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纲要》课的专题化授课方式探索。

5.2013年横向课题:《营销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已结题。

6.2014年秦皇岛市科技计划项目:基于科学发展观的两型社会动态评价研究——以京津秦为例,已结题。

7.2018年横向课题:《中车控制中心系统开发》,在研。

三、主要学术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

1.《安踏集团国际化营销策略分析》,《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2年8月刊。

2.《费尔巴哈对马克思思想发展的影响》,《城市建设与理论研究》,2012年第10期。

3.《基本公共文化服均等化的理论溯源》,《产业与科技论坛》,2013年第3期。

4.《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构建和谐社会的初始思考》,《管理学家》,2013年第5期。

5.《中国社会转型中的收入差距问题》,《商品与质量》,2013年第12期。

6.《大学生应如何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学》,2014年第24期。

7.《International Marketing Strategy Analysis For Anta Group 》,中国科技博览,2014年。

8.《从辅导员角度谈东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15年1月刊。

9.《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几点思考》,《企业文化》,2015年4月刊。

10.举证责任在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中的比较》,《商情》,2015年5月刊。

11.《关于如何提高考研率的探讨》,《青春岁月》,2015年5月刊。

四、所获荣誉及奖励:

2017年被评为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

2017年被评为校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18年被评为校优秀宣传通讯员。

2019年被评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被评为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宣传通讯员。

2020年被评为校工会积极分子。

2020年被评为校2018-2020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

2020年荣获河北省第二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秦皇岛市初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