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喜报】我院教授王莲英与研究生袁媛合作撰写的论文被《中国新闻》及中国民主促进会官网转载
  审核人: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莲英与其指导的2019级研究生袁媛合作撰写的《因感召而汇聚:叶圣陶1945—1949年日记所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一文(首次刊发于《统一战线学研究》2022年第2期),被《中国新闻》2022年3月25日A15版摘录,并且被中国民主促进会官网转发。

袁媛同学的论文被收录,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的最好嘉奖,也是对马院老师们辛勤教书育人的最好肯定。全体马院研究生应以袁媛同学为榜样,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积极从事科研工作,做到学业科研两不误,学业科研都出色。

相关链接:

《中国新闻》:(http://epaper.chinanews.com/)

中国民主促进会官网:(https://www.mj.org.cn/m/mjyw/202203/t20220325_250723.htm)

文章简介

统一战线在人民解放战争中对团结一切民主进步力量,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对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叶圣陶日记以其原初性、即时性、私密性、连续性、完整性等特点,记录了1945—1949年间中国共产党与其的沟通联系,为考察这一时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方式和成效,更加直观具体地理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提供了宝贵素材。《叶圣陶日记》显示,中国共产党的良好形象及统战工作使其对中共政权心生好感,中国共产党采取了多种方式真诚团结争取和关怀引导知识分子。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