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分校快讯>>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审核人:

近日,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结果揭晓,我校40902班李硕儒、20901班郑家翔、10909班朱怡蓉以及90902班贾志妹、70901班吴育文、50916班贺长波组成的2支代表队获一等奖,70903班门亚风、50913班逄旭、50913班石祥组成的代表队获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和美国数学协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是当前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部分。竞赛题目涉及社会、经济、工程、环保等多个领域,强调调研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并注重团队合作及交流结果的合理性,是检验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学校的3000多支队伍参加,参赛选手遍及五大洲。每支代表队由3名学生组成,须在4天内完成资料的搜集整理及具体的调查研究,并应用相关计算机软件,形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求解,计算结果的分析、检验过程以及模型的相关改进等多个方面的英文论文。

我校于去年11月中旬展开MCM的报名工作,并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培训内容涉及MCM介绍、智能算法和科技文献写作等。经过严格的选拔,我校共派出1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参赛选手从2月10日上午9点至2月14日上午9点奋战4天4夜,最终为我校赢得荣誉。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