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团队参加新教材使用在线培训
迟莹莹  审核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准确地把握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的主要精神和主要内容,9月29日下午,社科院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团队在人文楼510会议室集体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使用在线培训。社科院院长董劭伟、德育部主任柴冰及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团队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壮海教授和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大文教授担任主讲,旨在指导老师准确把握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以及修订重点和难点。沈壮海教授就新教材的修订过程、基本思路、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就教师如何用好新教材上好思政课给予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陈大文教授重点梳理了法治专题的修订内容,并对修订内容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指导和建议。

随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围绕新教材的修订内容展开热烈的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全面了解了新教材,掌握了新教材的重点和难点,提高了自身的认识水平和理论水平。今后将以本次新教材使用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好每一堂思政课,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董劭伟指出,一是要吃透理论精髓,学深悟透新教材,在讲好思政课上下功夫,讲出理论的力量、真理的魅力,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将新教材的最新精神及时转化为课堂教学体系和学生的价值体系,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三是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任课教师也通过集中或其他形式参加了新教材在线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课程团队对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提升教师的教学效果,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