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董劭伟  审核人: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获奖结果。我校参赛团队获三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此次大赛是我校学生首次参加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推荐参赛的三个团队全部获奖。其中,由柴冰、曹金娜老师指导的钱睿琪、李佳文、左金徽、蔡笠沣、陆朝琦、代宏杰团队凭借作品《建“一带一路”,联山川异域》,陈龙威、王俊豪、王劭博、闫名阁、陈柏岩、刘文轩团队凭借作品《如何理解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郑承弼、娜扎开提·娜曼、徐垣烨、文泽誉、耿兆梦、谢存鑫团队凭借作品《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党的性质》获三等奖。

社会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依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课程,组织思政课教师从作品选题、讲授内容、教学方法、语言教态、视频录制和后期制作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引导学生从新时代大学生视角出发,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做联结,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内容进行深入思考,最终作品呈现了小我与大我相融合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展示出了我校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以及我校思政课教学育人的成效。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