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社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考核改革推进交流会
  审核人:

7月9日,社科院在人文楼510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考核改革推进交流会。会议由社科院院长董劭伟主持,副院长邢钢、德育部教研室主任柴冰及课程团队参加了会议。

首先,课程负责人迟莹莹总结了本学期对部分教学班进行教学改革试点积累的经验,并介绍了下学期课程教学改革的整体思路和具体的教学设计。下学期将采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融入思政元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自信,塑造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下学期将使用课程团队成员共同编写的融合了思政元素的《心理健康教育》教材。该教材入选“东北大学思业融合燎原计划系列丛书”,并获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级校级教材建设项目。

接着,迟莹莹介绍了下学期课程考核改革的整体思路和具体方案。下学期将首次采用在线闭卷考试形式,注重过程化管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效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最后,课程团队就下学期教学改革和考核改革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课程团队将在暑假进行教学设计和题库建设等工作,为下学期教学改革和考核改革做充分地准备。德育部教研室主任柴冰对教学设计和题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社科院副院长邢钢指出,要充分考虑学生对课程教学改革的适应性,并要进一步优化线上互动的形式。

社科院院长董劭伟强调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通过对该课程的教学改革和考核改革,将进一步提高其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和心理育人作用。要进一步挖掘该课程的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深植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实践中,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助力全员、全程、全课程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课程团队对教学改革和考核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规范课程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提高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

11290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