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思政实践课总结交流会暨活动颁奖会
任艳美  审核人:

近日,河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大学生理论宣讲活动结果公布,我院在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活动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依托于学院思政课实践环节,调动老师们积极性,在参加活动过程中实现了课程理论性与实践性的相统一。

2020年12月29日,学院举行了思政实践课课程总结交流会,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淑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雪佳、管理学院副院长洪传春、资源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冬梅、外语学院副院长许世骅、社科院院长董劭伟、副院长邢钢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志宽、马列部主任聂兴超、德育教研部主任柴冰、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秦飞、教师曹金娜、历雪瑶,以及获奖的学生团队、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举办了颁奖活动,为获奖的学生团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活动中,我院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邹舟发表获奖感言:“团队这次能拿到一等奖,要特别感谢柴冰老师的辛勤付出!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在学习新媒体技术的运用过程中,不仅增强了团队合作的能力,而且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我们一定要用自身所长报效祖国!”

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秦飞从思政实践课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她说,思政实践课于今年立项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结合重点时政话题开展调研。在本次实践调研中我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大学生理论宣讲融入课程中,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教研室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依托课程建设,找准思政实践课工作与创新结合点,更好完成思政实践课的教学任务。

交流会中,大创中心主任张淑梅对人文社科类竞赛作了简要介绍,并为社科院教师参与此类比赛提出了建议。她表示,目前的学生比赛中,与社科院紧密相关的是学生论文、社会调查报告类,这类比赛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略行动六个方面形成社会调查报告。参与竞赛既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也可以为教师提供科研支撑。社科院教师可以结合思政实践课,围绕社会热点进行选题立项,指导学生按照确定选题进行调研报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雪佳发言中表示,作为工科学生,人文情怀的滋养涵养更重要,需要思政课教师倾注更多的心血对其引导和教化,帮助提高人文关怀与社会情怀。她从学生管理角度出发,提出要积极引导、培育、鼓励学生参与人文社会科学类活动。

我院院长董劭伟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积极推动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统筹起来。参与人文社科类竞赛是师生双向互动、积极沟通的桥梁,希望以后可以与大创中心、学生处以及各学院充分交流合作,激发学生参与思政实践课以及教师上好思政实践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为学校构建和完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大学生理论宣讲活动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参赛团队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互联网+

邹舟、李奕睿、刘佩雯

柴冰

一等奖

2

数字经济建功新时代

吴冲、林想、孟楚科

曹金娜

三等奖

3

精准施策引领致富道路

袁勇堂、赵锡杰、王亚昊

秦飞

三等奖

2020年“青年中国行”第八届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二十强入选名单(自主课题):

杨卓、张煜琳、王天施、赵雅宣、徐秋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团队)《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与利用的探索——以秦皇岛为例》,指导教师董劭伟。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