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0年我院在河北省教育厅各项活动中喜获佳绩
  社科院 审核人:

2020年12月24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以下简称“三进” )系列教育活动结果。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下,参赛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优异成绩。

此次“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0个热词”宣讲(以下简称“100个热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分钟课堂”视频精品课评选(以下简称“五分钟课堂”)为主。

活动下发后,学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高度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邢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按照活动方案,精心策划主题。学院董劭伟院长更是亲力亲为,督赛,并且邀请校外专家张爱华等老师给予参赛教师精心指导和打磨,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录制。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于 2020年9月份将三份“五分钟课堂”视频作品和五份“100个热词”作品上报河北省教育厅。

在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100个热词”活动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喜获优秀组织奖。管理学院邹舟、李奕睿、刘佩雯团队创作、柴冰老师指导的《互联网+》获得一等奖,柴冰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吴冲、林想、孟楚科团队创作、曹金娜老师指导的《数字经济建功新时代》与资源与材料学院袁勇堂、赵锡杰、王亚昊团队创作、秦飞老师指导的《精准施策引领致富道路》获得三等奖。

在河北省举办的“五分钟课堂”活动中,我院柴冰老师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与秦飞老师的《孔子“让”思想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当代价值》获三等奖。

我院承担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2020年,我院以赛促教学,积极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育人本领,激发学院教师研讨教学的积极性,打磨优质课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高校思政战“疫”五分钟视频公开课征集评选中,杨芷郁老师凭借作品《同心战“疫”,彰显制度优势》喜获二等奖。

2020年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师们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的各项比赛活动,结合思政实践课,按照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要求,学生们在教师指导完成了近五十份优秀作品,除推选部分参加河北省“100个热词”比赛外,还通过我院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另,我院教师还积极发挥主导性作用,指导所在班级同学参加各类人文社会调研等比赛活动,获得多项荣誉。我院王莲英老师在2020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教师”(校团委),董劭伟老师在“青年中国行第八届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实践活动”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等。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