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吉羊教授:万里长城——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秦飞  审核人:

12月4日,《形势与政策》讲座“万里长城——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在工学馆103举行,本次主讲人邀请到的是秦皇岛柳江地质文化研究会会长、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授吉羊。

从孩提时代起,我们就开始升国旗、唱国歌。这个庄严的仪式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国歌中有一句歌词是“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长城”在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占有重要地位,被视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但也有人认为它是农耕民族与游牧民族间的一座高墙,与今天我们倡导的民族团结相去甚远,今天,我们到底该如何看待“长城”?“新的长城”和“旧的长城”有何区别?如何更好的理解长城文化与新时代文化自信的关系?

带着这一连串的疑问,我们开启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吉羊老师从雄踞秦皇岛的山海关讲起,从长城历史、长城结构和景观以及长城文化三方面,为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绘声绘色的精彩报告,现场掌声不断。通过本次讲座,我们不仅对长城及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此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历史上攻守杀伐的万里长城,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成为象征不屈不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民族图腾,体会到辩证唯物主义对分析、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指导意义。

为了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社科院专门为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学生创新改革教学方式,除理论教学外,还在“形势与政策”课上创新了教学模式,定期邀请校内外社科专家走上讲台进行专题讲座,以期围绕讲好中国故事,更有效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