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思政课
任艳美 袁媛  审核人:

1013日下午,我院承担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在大学会馆三楼如期开讲,踏上讲台的却不是授课老师,而是秦皇岛市第三医院陈满、常占平、杨阳、么建立、曹鹏遥、白月、李蕊等7名抗疫医护代表,他们要为悉尼学院大一新生分享亲历的战疫故事,上一堂最为真切、动人、深刻的思政课。

                                               

此次抗疫宣讲活动是我院特别策划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实践活动,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改的重要举措,将教学模式从“传统讲授”改为“访谈互动”,把模范人物引入大学课堂,以讲座互动进行课外实践,将抗疫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发挥思政课培养学生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的育人作用。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致辞)

 

宣讲会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李晓奇致辞表达对抗疫医护工作者的敬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医师节视频、驰援湖北视频、援鄂战士归队视频,以现场访谈的形式聆听了秦皇岛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常占平、杨阳和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么建立、曹鹏遥、白月、李蕊“逆行”出征、共克时艰的战疫故事,以及陈满院长关于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感想和感悟。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