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社科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刘艳静  审核人:

1021日下午4点,社科院党支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于化民教授围绕“中共党史及毛泽东思想”与社科院师生座谈交流。院领导董劭伟主持会议,社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

首先,于化民研究员介绍了目前国内中共党史及毛泽东思想的研究现状,并针对社科院教师提出的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及平时对时事热点问题的思考进行交流互动。于化民根据自己多年的党史研究积累和对学科前沿动态的把握,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参会教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漫谈闲聊式地交换了彼此的想法、观点,现场研讨氛围轻松而愉快。

其次,于化民研究员又从治学的角度,对社科院研究“毛泽东思想”方向的硕士研究生从选题和方法论两方面给予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指出,研究毛泽东思想应该立足于毛泽东著作文本,立体化地进行细致研究,深入挖掘史料。研究生们认真听取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在以后的论文写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院领导董劭伟进行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学术研究首先要做好学术史的梳理,对已有的学术成果要有科学的认识,在此基础之上再进行进一步的研究,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动态,提高论文的创新性。

此次座谈交流是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切实提升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水平。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