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教师风采 | 教学园地 | 科研力量 | 党建工作 
媒体视角
-更多-
· 【秦皇岛日报】学... 2021/05/18
· 【学习强国】经验... 2020/10/27
· 【秦皇岛日报】抗... 2020/10/13
· 【秦皇岛日报】谋... 2020/09/21
· 【秦皇岛日报】青... 2020/06/24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5/01
· 【河北教育网】东... 2020/04/27
· 【秦皇岛日报】扣... 2020/04/14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审核人:

7月6日,我校首届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学术研讨会于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东北大学原副校长、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娄成武,东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华,我校特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迟国泰,我校校长汪晋宽,副校长才书训,科技处处长李晓奇、我院院长王斌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到场参加。大会由李晓奇主持。

开幕式上,汪晋宽首先致词,他代表全校教师对娄成武、刘华和迟国泰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社会科学研究对于整个社会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全体教师能在本次研讨会上有所收获,并祝本次研讨会顺利举行。随后,刘华对我校近年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祝贺,并期望分校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使东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取得更大的发展。

在汪晋宽为迟国泰颁发聘书后,娄成武和迟国泰分别就“认清形式 抓住机遇 繁荣社会科学”和“关于申报纵向课题的几点体会与技巧”作报告。娄成武从社会科学研究的背景讲起,提出建立属于中国自己的社会科学、把握科研与学科的关系、增强学科建设,并建议高等学校结合自身情况、依托现有学科构建属于自己的社会科学研究体系。迟国泰则就申报纵向课题的体会与技巧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主要创新与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写作技巧,并提出相关建议。接着,李晓奇对项目类别、情况及评选规则进行阐述,详细分析了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形势与现状。最后,我院副院长杨渝玲、马列部主任董劭伟以及王莲英、卢忠民等教师就纵向项目类型选择、纵向项目申报技巧、横向课题的开发以及学术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我校首次集中研究探讨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的会议,将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研究生分院 | 经济学院 | 管理学院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 控制工程学院 |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数学与统计学院 | 资源与材料学院

 冀公网安备 13030202000995号|1987-2022|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